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河北)在河北志愿服务学院成立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主任田向利,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一行观看《志愿服务善行传递——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成果展》

  观看《志愿服务善行传递——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成果展》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河北)成立会在河北志愿服务学院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主任田向利出席成立座谈会并讲话。期间,共同为“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主持会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白石宣读同意成立“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的决定。

  田向利同志在讲话中要求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倍加珍惜“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的建立,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全力建设集主题培训、红色教育、素质拓展、实践观摩于一体的,面向全国、服务华北的高水平志愿服务培训基地。

  赵津芳同志对培训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和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以培训基地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志愿服务的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不断创新,多出亮点、多出经验,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她鼓励与会青年志愿者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做文化的传承者、时代的担当者、未来的创造者,进一步汇聚和放大社会正能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河北志愿服务学院,田向利、赵津芳一行还观看了《志愿服务 善行传递——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成果展》。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简介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是经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于2015年6月26日在河北经贸大学成立的。该学院是河北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培养高素质志愿服务人才的唯一一所专门学院。学院由省文明委主管,省文明办主办,省民政厅、省教育厅协办,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成立一年多来,已培训志愿者骨干和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1000多名。充分发挥特聘专家和客座教授的人才优势,编撰志愿服务培训教材,多项研究课题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社科项目立项。通过与省级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联合办学、在各市设立11所分院等形式,逐步形成了服务全省的培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