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培训开班仪式

  师资授课

  9月20日,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青岛培训基地举行。此次培训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与全国妇联宣传部联合举办。培训目的是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精神,提升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发展。开班仪式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出席并讲话,仪式由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张小媛主持,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致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李红梅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妇联分管副主席、宣传部部长和全国的巾帼志愿服务基层骨干近2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曹峰部长在致辞中对培训开班表示祝贺,对中志联将培训班在青岛举办表示感谢,并对培训专家和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系统介绍了青岛市的基本情况以及青岛巾帼志愿服务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会全力做好培训服务和保障工作。

  赵津芳副会长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要深化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志愿服务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结合当前志愿服务形势,介绍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近期工作情况。并希望大家按照全国妇联志愿服务的工作部署,结合广大妇女服务需求,进一步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继续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为引领,继续大力实施“巾帼建功”“巾帼维权”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使巾帼志愿服务扎根于城乡社区和家庭日常生活中,形成集需求研判、队伍组建、资源整合、效果评估于一体的巾帼志愿服务运行模式。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重点围绕完善志愿服务政策法规、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志愿服务的价值与发展趋势,中国邻里守望与志愿服务项目,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解决方案等开展了专题讲座,同时邀请了青岛市妇联、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党工委、青岛笑姐志愿者公益发展中心三位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9月21日,培训班结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出席结业仪式并做结业讲话。

  她在结业小结中指出:此次培训班呈现了四大特点,学员覆盖广泛、培训内容丰富、学习交流深入、组织保障给力。同时与大家交流了在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志愿服务怎么看;面对“十三五”奋斗目标,志愿服务怎么办;面对群众需求,志愿服务怎么干。她希望大家勇于担当,深入谋划,大胆创新,不断开拓巾帼志愿服务的新局面。

  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团结。虽然培训时间短暂,但收获颇多。

  据悉,近年来,青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打造“大爱青岛”品牌,促进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