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研究课题专家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07月27日

《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研究课题专家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研究课题专家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赵津芳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赵津芳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调研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社区党员服务中心
调研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社区党员服务中心

 

  7月19日,《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研究课题专家组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陈振民主持,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姜鸣,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建华,以及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温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姜鸣副主任和高建华副校长分别致辞。课题组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课题框架,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研究课题项目的正式启动。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她指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的理论研究工作,此次《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课题研究得到了领导的高度关注。当前,中国的志愿服务事业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近期,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8部委已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可以说,《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课题的提出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理论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志愿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的必然要求。通过形成《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可以全面展示中国志愿服务发展的整体情况。

  她强调,开展《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课题研究,要准确定位,明确标准;要充分发挥上海在志愿服务发展报告研究和专家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整合各方力量;要进一步突出研究的重点,深化理论的创新。

  期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还调研了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徐汇区虹梅街道、徐汇区中心医院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并与上海市文明办、志愿者协会、徐汇区、五里桥街道等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赵津芳同志高度评价了上海市志愿服务工作,上海市在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和《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上,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上海进一步积极实践,突出品牌,创新发展,为全国志愿服务工作积累更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