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长春举行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7月13日至15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记协新媒体专委会联合在吉林长春举办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志军出席开班座谈会并讲话,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上致辞。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记协、中志联和吉林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图片1.png

培训班召开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孙志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实现长足发展,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和全力推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要切实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志愿服务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化程度,更好服务百姓民生,助力社会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各位学员要通过培训学习增强工作能力,把专家授课内容吸收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在党和政府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专家开设5场专题讲座,围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管理、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实施、志愿服务宣传报道和互联网志愿服务等课题,结合优秀案例,做了深入而生动的辅导。13位学员现身说法,分享了加强组织建设、创建项目品牌的心得体会。学员还走进长春电影制片厂旧址博物馆、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长春市宽城区长山花园社区和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地观摩学习党史宣讲、文明实践和社区志愿服务的好做法。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的专家团队把“关爱心脑健康”志愿服务项目送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培训班上,学员踊跃体验、当面请教。

图片2.png

 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课堂

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举办很及时、很解渴。既学习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又学习了志愿服务领域最新专业知识,基本掌握了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组织管理和志愿服务项目发展的工作要领。既了解了互联网时代志愿服务宣传的方式方法,又打开了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思路。

图片3.png

学员在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考察社区志愿服务情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服务联合会(协会)负责人和部分省市宣传部、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新闻媒体、互联网平台代表以及相关行业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4.png

学员现场体验空军特色医疗中心送来的“关爱心脑健康”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