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央文明办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

来源:《中国志愿》杂志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通过志愿服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中央文明办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9月29日在首都博物馆举办了第一次活动。成立仪式上,审议通过了《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队章程》,中宣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安立春为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队授旗并提出工作要求,中央文明办党支部书记薛松岩对志愿服务队各项工作做了安排,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邓丽娟代表志愿服务队接旗。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代表北京市文物局,向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中央文明办对首都博物馆志愿服务给予帮助指导,共同把首都文物点和博物馆打造成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打造成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载体,打造成为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

北京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详细介绍了首都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为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队提供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岗位。北京博物馆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杨志国对北京地区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以及“志愿北京”平台使用做了生动讲解。首都博物馆还结合馆设陈列《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为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实地培训。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中央文明办党员志愿者一致认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新时代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作为中央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应率先示范,积极主动投身文明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表示,将自觉遵守志愿服务队章程,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各项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来源:《中国志愿》杂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