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来郧西慰问演出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1月15日,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郧西慰问演出在县文体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嘉宾朋友齐聚郧西,与郧西人民一道相约天河之滨,用文艺演出的方式表达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群众感激之情。

文联.jpg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岩,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阮琦,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凯,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汤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川文,县政协主席王绪绪等领导出席活动。

张涛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郧西是一块红色的沃土。近年来,郧西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历史性退出贫困县序列,全县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中国人寿·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郧西,开展慰问演出,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水源区人民的深切问候,是对奋战脱贫一线广大干群的亲切关怀,是文艺界人士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县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守护一江清水、实现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县人民将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转化为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谱“五美郧西”建设新篇章。

演出现场,与会领导为郧西32名带贫减贫优秀市场主体、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脱贫模范人物代表颁奖。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代表为郧西县捐赠公益推介合约授牌。中国文联文艺家向郧西县捐赠书画作品。

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有致敬伟大祖国的《我爱你中国》,有国粹京剧《大登殿》、《贵妃醉酒》,有歌咏大美郧西的《天河》,有郧西本土节目郧西三弦《丹水橘香》,还有脱贫攻坚主题歌舞《扶贫队伍进山乡》、《一个都不能少》等20个节目,以歌曲、诗朗诵、戏曲与舞蹈、歌曲与杂技、魔术等形式,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艺术的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十堰市委、十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十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郧西县委、郧西县人民政府、腾讯微视、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协办,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提供特别支持。

 

作者:汪伟 徐军 耿晨 周潞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