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苏开班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原题:提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 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苏开班

 

10月31日上午,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张家港市开班。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包含授课辅导、实地考察等内容,旨在交流实践成果,研讨经验做法,提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1.jpg

傅华在讲话时指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举办此次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更加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重要平台、重要抓手,也是发动机和加速器。要通过此次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精神,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打开新局面。要精准对接群众思想实际,精准满足人们生产生活需求,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用有效。要做好统筹调度,结合保障激励举措,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见常新。要建好用好阵地,提升资源效能,用好网络平台,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触手可及。要注重特色优势,放大品牌效益,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放异彩。

3.jpg

许昆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苏州始终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提出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总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作为鲜明的工作导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始终坚持“一把手抓两手、两手都要硬”,全面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机制,初步构建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制度体系,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社会同创共建、群众广泛参与的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生动局面。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力塑造崇德向善的城市文明风尚。始终坚持城乡文明一体化推进,全方位打造城乡联动、同创共建的工作格局。当前苏州正朝着文明城市全域化的目标全力奋进,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此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的宝贵机会,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苏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抓得更好更实。

4.jpg

张爱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班在江苏举办,是对全省精神文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江苏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部署要求,认真借鉴经验做法,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走深走实。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张家港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开班式。

 

作者:黄冠华 胡家鹤 赵焱 褚珊珊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