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召开

来源:北京共青团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月9日下午,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召开。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滕盛萍同志主持。服贸会志愿者服务组各成员单位、志愿者来源单位和志愿者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本届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纪录片,回顾了志愿服务的工作历程。会上,李健同志传达了服贸会市领导小组总结会的会议精神,李军会同志宣读了服贸会优秀志愿者表彰决定。北京国资公司副总裁张兴胜、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北京大学志愿者代表龚雯艺交流发言。本届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把握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对于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的重大引领作用。8月17日至服贸会闭幕,共有来自27所高校和朝阳团区委的1300名青年志愿者在核心展区、新闻中心、媒体酒店、驻地酒店、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等地的89个岗位,为服贸会13个一级部门、25个二级部门提供志愿服务,累计上岗5935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53323小时。

最后,杜飞进同志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本届服贸会志愿者服务工作。杜飞进同志指出,志愿者的真诚微笑传递了迎接世界更加美好未来的中国愿景,志愿者们的坚定行动展现了青春中国时代新人的价值底色,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精细高效的组织调度再次亮出北京服务“金”字招牌,与时俱进的服务管理刷新了志愿服务的北京经验。杜飞进同志强调,要进一步主动探索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保障新机制,着力提升新时代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水平,切实落实好服贸会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面向下一届服贸会,面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面向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不断探索和完善常态化志愿服务保障机制,使志愿服务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据悉,北京团市委作为服贸会志愿者服务组的牵头部门,组建工作专班,抽调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团干部全职参与工作。广大志愿者集中住宿、闭环管理,披星戴月、顶烈日冒风雨,用微笑服务、专业服务赢得各方赞誉,以实际行动再次擦亮北京志愿者这张“金名片”,媒体盛赞志愿者是服贸会主题“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生动实践。


来源:北京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