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志愿》杂志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7月2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一周年之际,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贺信精神 加强党的领导”主题党日活动。中志联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黄永生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认识加强党对志愿服务组织领导的重要意义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开始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重温了总书记的贺信,举行了党员现场缴纳党费仪式等。

黄永生强调,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是志愿服务组织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不竭的力量源泉。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下,中志联联合会员单位和各方面志愿服务组织,始终坚持把学习和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一年来,全国新成立的志愿服务团队越来越多,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参与社会治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的作用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志愿者主动出战、无私奉献,踊跃参与社区值守、买菜送菜、代购药品、义务咨询、在线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贺信精神,谱写了无数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创造了志愿服务的新范例。

黄永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首要的是落实加强党对志愿服务组织领导的要求,大力推进志愿服务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广大志愿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之路。志愿服务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今年5月,中志联开展了志愿服务组织基础情况调研,从回收的答卷看,有近七成志愿服务团队依法在民政部门注册;其中党员人数达到规定数量的志愿服务组织,约四成建立了基层党组织。调研结果显示,志愿服务组织加强党建工作的政治意识越来越强,无数党员志愿者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黄永生要求,加强党对志愿服务组织的领导,要从强化中志联党支部建设抓起,从中志联每位党员同志自我严格管理做起,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志愿服务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中志联党支部要认真对标各项党内法规,以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为目标,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每个党员同志要按照“行胜于言”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善于将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一同谋划、一同推进。要通过精心办好网站、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和《中国志愿》杂志,举办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创新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积极主动联系和服务会员单位,深入宣传党的宗旨和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组织职责,团结和引领广大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普遍反映受到深刻教育。大家表示,重温总书记贺信精神,听了专题党课,再次感悟到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亲切关怀,再次认识到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再次领会了“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的深邃含义,也更加坚定了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大家表示,要把总书记贺信精神赋予的光荣使命牢记于心,不断转化为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地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志愿》杂志  发布时间:2020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