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首都博物馆举行

来源:北京文博头条号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9月29日下午,中央文明办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中央文明办党支部书记薛松岩主持,党支部学习委员曹晶宣读《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队章程》,中宣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安立春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此次活动得到北京市文物局、首都博物馆、北京博物馆学会和北京博物馆志愿服务总队的大力支持。成立仪式后,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代表北京市文物局,向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图片1.png

470e66eeba0d40bb9bfa68101fe77e4a.jpg

图片2.png

d89b782d99b34e96a962c203752adc89.jpg

 

陈名杰同志谈到,志愿服务是北京的一大特色,博物馆志愿服务是其中很受欢迎的一个领域。北京地区有不可移动文物3840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7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5处;有可移动文物501万件套,备案博物馆193家。北京提出要打造“博物馆之城”,希望中央文明办给予帮助指导,特别希望把这些文物点和博物馆打造成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打造成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打造成为志愿服务的重要阵地。

北京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详细介绍了首都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为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队下一步开展业务培训和提供志愿服务岗位做出有关说明。

北京博物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祁庆国就北京地区博物馆情况向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队作了系统介绍。

北京博物馆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杨志国围绕北京地区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以及“志愿北京”平台使用进行培训讲解。

在首都博物馆的精心安排下,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参观了“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基本陈列展览,现场观摩了博物馆示范讲解,对志愿讲解员上岗条件和工作规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来源:北京文博头条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