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研究》首刊仪式举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9月24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研讨会暨《中国志愿服务研究》首刊仪式在京启动,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与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8d3bd549-c199-4e6d-ba7f-096bb6e94e2d.jpg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

傅华指出,志愿服务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中国特色志愿服务提供了广阔舞台。要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研究,把握志愿服务的特色和规律,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展志愿服务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为开展志愿服务理论研究搭建了平台,应当成为我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研究的理论高地。要坚持正确的办刊思想、求实的办刊理念和开放的办刊态度,充分发挥学术交流讨论平台作用,推动志愿服务研究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13f04507-656b-4c64-b292-2436912cd018.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

高培勇表示,在中央文明办的指导下创办《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将继续秉持创办权威学术期刊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在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学术成果、凝练实践经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99839955-9849-4a37-9520-8aa853daca78.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介绍,《中国志愿服务研究》旨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整个志愿服务在治理体系方面的理论、实践结合起来,第一期主要以约稿的方式来产生,并在稿件的来往过程中提出了修改意见。他表示,一定会把《中国志愿服务研究》杂志办好,使得杂志成为志愿服务研究的高地,尤其是把志愿服务实践的内容系统地总结为志愿服务的理论,在整个中国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志愿服务能力提升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要借助此次活动把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研究介绍到世界。

 3c2d6717-3ff6-4977-8825-8f3547d8c718.jpg

揭幕仪式举办,《中国志愿服务研究》创刊。

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社科文献出版社副社长梁艳玲、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天夫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文法学院院长赵一红分别发表了贺词。

中国科协、上海市文明办、吉林省长春市文明办、江苏省宜兴市文明办负责同志,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团校、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有关专家学者,中国平安、美团、快手等企业界嘉宾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作者:秦金月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