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际动态

平昌冬奥志愿服务队成立 金炳万携志愿者宣誓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17年11月07日

  韩联社首尔11月6日电 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6日在韩国国际会展中心(COEX)举行。

  平昌冬奥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和志愿服务队长、谐星金炳万在1000多名志愿者面前齐声宣布拥有“热情、微笑和奥运精神”的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者代表们宣誓,怀着主人翁精神襄助平昌冬奥维护世界和平,以火热的激情投入到奥运每个角落,以灿烂的微笑感动每一位运动员和观众,打造无国界的奥运盛会。

  上述平昌冬奥志愿者去年7月起经面试、外语测试、基础培训等环节选出,冬奥会志愿服务始于明年1月1日,最长59天,冬残奥会服务始于2月19日,最长31天。组委会将于本月中旬完成职务分配,并开展职业培训和现场轮训。

  组委会在服务队成立仪式后发布了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所穿的平昌冬奥会制服标准样式,制服由滑雪夹克、T恤、滑雪裤、鞋、手套、背包等组成,主要采用红灰两色,红色象征体育庆典气氛,灰色象征默默奉献的奥运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