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际动态

陕西省首批援柬埔寨志愿服务队赴柬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6年08月01日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记者 周明)7月3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招募的5名青年志愿者从西安飞赴柬埔寨,开展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这是我省首次向柬埔寨派遣青年志愿者。

  据悉,赴柬后,5名志愿者将前往首都金边的柬埔寨中国文化之家,从事钢琴、中国武术、乒乓球、舞蹈、书画等五个专业的教学工作,从小学到成人教育,分班次开展教学工作。

  此次首批援柬埔寨项目志愿者招募工作于去年12月开始,经过初审、笔试、面试、资料审核、体检、心理测试、考察和公示等环节,来自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等五所高校的5名志愿者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中国(陕西)青年志愿者赴柬埔寨志愿服务队组成队员。

  5名志愿者在当天举办的出征仪式上表示,这次柬埔寨之行,将牢记志愿者的光荣身份,永保对祖国的赤子之心,为中柬民间外交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的柬埔寨人知道中国、了解陕西、热爱中国青年志愿者。

  为提高援塞志愿服务质量,赴柬之前,团省委联合陕西志愿者培训学院,专门对5名志愿者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志愿者培训课程。“第一次承担援外工作,我们深知外交无小事,不打无准备之仗,尽可能全面地考虑志愿者可能面临的情况,需要具备的知识、技能储备,将培训设计得更加全面、系统和专业,让每一位志愿者真正做好准备。”团省委书记段小龙说。

  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领事陈天华应邀出席出征仪式,并对志愿者赴柬埔寨服务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