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际动态

为民众服务! 墨尔本72岁盲人坚守志愿者岗位8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6年05月13日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墨尔本一位72岁的盲人在“澳洲导盲犬”机构做了8年的志愿者,为该机构做宣传工作,近日她被邀请参加“澳洲国家志愿者周”活动,并且被授予荣誉表彰。

  据报道,邓肯(Joan Duncan)于2008年辞去原来的工作后,仍然不愿停下奉献的脚步,她想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但变成盲人之后,找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我当时有些绝望,我曾经一周工作5天,现在我却无事可做,我对此毫无心理准备,”邓肯说,“但是我没有去找工作,因为我知道以我的年龄和自身情况,没有人会愿意雇佣我。”

  但是,邓肯并没有整天在家待着,而是联系了位于Kensington中心的“澳洲导盲犬”机构,每周4天义务为该机构做宣传。

  据悉,邓肯在2002年拥有了自己的导盲犬,因此就利用自身经历向大家宣传导盲犬的重要性。“我不知道其他盲人跟导盲犬如何相处,但是我每天都跟它说话,它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之间的感情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