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际动态

东京奥组委:八成奥运志愿者选择继续服务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东京奥组委15日表示,对于以约8万人的奥运志愿者为对象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明确表示将参加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人有八成以上,有将近两成人回答“是否参加尚在考虑”,有约1%的人选择退出。

对于疫情下绝大多数志愿者仍旧选择参与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这令人感到鼓舞。“我认为少数志愿者选择退出将不会对奥运会造成大的障碍”。

当日,东京奥组委召开理事会,为降低延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举办费用,将50多个项目作为调整重点的“简办”方案已进入最终调整阶段。

据悉,东京奥组委为削减因延期所可能带来的数千亿日元的追加费用,汇总了涉及200多个项目的调整方案。据透露,在“简办”方案中,东京奥组委将50多个项目作为重点削减费用及审查的对象,该方案已进入最终调整阶段。

具体来看,重点调整的50多个项目主要涉及参加奥运会人员的人数、接送大巴的行程表、开幕式及闭幕式、火炬传递等。

此外,对于同奥运会赞助商延长合同期限这一课题,武藤敏郎表示,奥运赞助伙伴已同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等进行了充分且紧密的交流。“我切实感受到大家都希望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强烈愿望,日本国内的68家赞助商均明确表示将以向前看的姿态探讨相关事宜。”

“东京奥组委正与奥运赞助伙伴商谈核心事宜,由于与赞助商的合同期到今年12月末截止,因此最迟必须要在12月得出结论。”武藤敏郎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