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际动态

中国青年代表为各国青年分享抗疫经验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北京时间昨晚(15日),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共同应对新冠病毒”网络研讨会。

  邀请中国青年代表与各国青年在线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帮助全球青年解决心理困扰。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认可和重视中国青年在全球抗疫中发挥的作用,邀请全球7位青年代表与专家在线讨论如何更好应对疫情。武汉大学研究生王琇琨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各国青年介绍了中国的抗疫经验和成果,分享了她开展志愿服务、参与抗疫斗争的经历和故事。

  疫情期间,王琇琨与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共青团组织的“志愿服务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行动”,组织1000多名志愿者与武汉600多个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庭进行结对,为年龄在5至18岁的青少年提供在线家教和心理疏导。在这个过程中,她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既帮助了他人,也极大地激发了自己战胜疫情的勇气。

  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 王琇琨:我们就是想要去能够更多地帮助这些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包括我们国家在国际上也对各个国家进行的一种帮扶和帮助,我们是从小的方面,国家是从大的方面,这就是我们整个在疫情中作为一个大国风范,我们作为年轻人,作为志愿者,作为90后能够做出的一个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通过联合国微博向中国青年发送了视频。她表示,我们的世界正面临着新冠病毒危机的考验,中国青年在抗击病毒的过程中表现出的团结、不屈和希望令她十分感佩。中国青年的努力不仅对中国的抗疫之战意义重大,也对减缓病毒的蔓延、造福全人类起到了有效作用。她呼吁中国青年与世界青年分享经验教训和防疫窍门,号召青年朋友们通力应对、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