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讴歌伟大时代 开创文艺志愿服务崭新局面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国志愿》2019年第四期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7月2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 70 周年,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会议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冀彦伟主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 70 周年的贺信和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重要精神,畅谈学习贺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对文艺志愿服务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开创文艺志愿服务崭新局面。

  代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令人备受鼓舞,总书记的贺信指明了文艺事业与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方向。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发展事业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导。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会在指导全国志愿服务工作方面产生重大作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是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重要的团体会员。文艺志愿服务的队伍是其中非常重要、非常有影响的一支队伍。今后的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一是要弘扬新时代雷锋故事,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是要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文艺工作者奉献社会创造条件。在新的起点上,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