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加大宣传力度 积极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 ——湖南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研讨活动

来源:《中国志愿》2019年第四期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于7 月 22 日 -24 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湖南省委省政府、省文明委、省志工委高度重视,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进行学习研讨,7 月 29 日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要组织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各级各类媒体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的刊播,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理念的宣传推广,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倡导引导各类新媒体、自媒体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研讨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接到通知,全省各地各部门都将开展学习贯彻研讨活动,研讨活动将覆盖全省 2 万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的 1000 多万名注册志愿者。

  总书记贺信在高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学生志愿者陈大兴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使我备受鼓舞,总书记在信中对广大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志愿者工作提出新的希望 --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作为广大志愿者团体中的一员,我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明确自身使命,在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追寻与践行初心的同时,为他人、集体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