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发挥组织优势 整体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吉林省积极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来源:《中国志愿》2019年第四期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8 年来,紧紧围绕聚焦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协调和团结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精心打造了“吉林志愿者在行动”、“农村留守儿童暖心工程”、“邻里守望,情暖万家”等诸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使志愿服务在吉林大地深入人心。目前,全省 9 个市(州)、60 个县市(区)已全部成立了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省范围内,初步形成了上下协调、联手互动、资源共享、整体推进的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良好格局。同时,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总结典型,推广先进,表彰优秀。8 年来,先后表彰优秀志愿者 9537 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215 个。通过大张旗鼓的宣传表彰,有效激发了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也吸引和壮大了志愿服务队伍。全省志愿者已达 247 万余人。

  习总书记在日理万机中,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发来贺信,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总书记既高瞻远瞩,又语出亲切 ;既挥引方向,又期待殷殷。作为从事志愿服务联合会具体工作的同志,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决心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践行贺信精神,坚定不移地接受党的领导,全面强化联合会功能建设,充分发挥其在志愿服务事业中的“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作用,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条件,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