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增强政治意识 牢牢把握志愿服务正确方向 ——上海市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来源:《中国志愿》2019年第四期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7月25日上午,上海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传达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团市委副书记、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邬斌,市红十字会副巡视员滕桂香以及市教卫党委、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区志愿者协会、市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外企志愿服务联盟等有关志愿服务组织以及专家学者代表 30 余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潘敏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意识,牢牢把握志愿服务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这次大会的召开,显示了党中央对志愿服务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崭新起点。下一步上海要抓好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是做好志愿服务顶层设计工作,二是做好进口博览会、生活垃圾分类等主题志愿服务工作,三是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四是做好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换届工作,五是做好志愿服务整合协同工作。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中志联换届大会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在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紧密结合本区域本系统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上海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