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发挥化学专业优势、主动服务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网站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测试中心积极作为、主动联系驻地相关单位和社区,了解到他们急需消毒防控物资情况,便发挥化学专业技术优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按照标准方法配置过氧乙酸和酒精消毒液,组织青年志愿者采买方便面和办公用品等物资。由中心领导带队,送往各相关单位和社区,以解决其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紧张局面,为打赢防疫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2月1日,中心主任郭秀平带队到单位家属院所在的竞秀区东风街道百花路社区居委会,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进行慰问,并送上防疫紧缺物资75%消毒酒精10升、方便面10箱和部分办公用品,为社区联防联控添砖加瓦。郭秀平介绍了单位家属院疫情防控情况,表示要积极配合居委会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共同做好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居委会主任王会敏代表全体居民感谢测试中心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决社区防疫的实际困难,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大爱情怀。

  2月2日,中心副主任王昕带队为保定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送去过氧乙酸消毒液100升和75%消毒酒精60升。测试中心主动联系市生态环境局肖局长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局长,并在第一时间送去消毒用品,缓解了两局消毒用品紧张的局面,得到两局领导的高度评价。

  2月3日上午,由中心副主任刘敬上带队慰问单位所在辖区竞秀区先锋街道阳光社区居委会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方便面10箱和部分办公用品。刘敬上向社区介绍中心的疫情防控布置,表示严格按政府和社区的要求做好防控,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社区居委会靳主任向测试中心表示感谢,并会及时向上级反映中心的暖心举动,希望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社会多做贡献。

  2月3日下午,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文毅带队向保定市总工会送上中心自行配置的过氧乙酸消毒液100升和75%酒精20升,并汇报中心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张文毅表示测试中心作为政治统领型地矿队伍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事业单位,将发挥专业优势和文明单位的作用,积极参与保定市社会建设。市总工会领导对中心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基层单位社会服务作用的行动表示肯定。

  作为保定市文明单位,测试中心将继续担负起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作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成检验和磨炼队伍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新时代地矿队伍的情怀和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