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吉林青年志愿者领跑志愿马拉松

来源: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2019年10月1日,在全国各族人民欢度国庆70周年之际,吉林青年志愿者开始了一场特殊的“体育”竞赛——志愿马拉松。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长跑”,吉林青年志愿者在国庆节当天向全社会宣示:志愿服务三十年,同心共筑中国梦,青年志愿者与伟大祖国相约百年华诞。

  据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任志勇老师介绍,举办志愿马拉松源自已经举办了二十年的“青年志愿者与共和国有个约会”活动,早在1999年国庆50周年之际,很多当时的青年志愿者就与共和国相约百年华诞。20载弹指一挥,如今的中国志愿服务事业迈入崭新时代,伟大祖国更加兴盛富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举办志愿马拉松将搭乘着新时代的东风,进一步激发起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与干劲,进一步汇聚起志愿服务的青春力量,让志愿梦更好助力中国梦。在国庆节1日正午时分,全省各界的百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在观看国庆大阅兵之后,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陆续来到长春德苑公园的明德轩前,他们来到这里要参加另外一场“阅兵式”——志愿“大阅兵”。来自全省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中学生志愿者代表、红领巾志愿者代表和社会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伟大祖国生日的诚挚祝福,表达了对参加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坚定信念,大家共同向国旗敬礼,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同时决定参加这场志愿马拉松,志愿服务三十年,同心共筑中国梦,在志愿服务中共同奔向2049,共同奔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大家在公园内开展了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把美好梦想落实在当下,落实到点滴,落实到自身。

  如今,我国已经有近百余座城市举办了马拉松比赛,新时代的志愿服务又何尝不是人生赛道上的又一场马拉松,比坚信、坚定、坚强,比坚韧、坚忍、坚持。新时代的吉林青年志愿者们已经站上赛道,他们将在这场志愿马拉松中勇往直前,风雨兼程,一路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