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16万余志愿者服务国庆活动

来源:志愿北京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9月25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志愿者指挥部执行指挥熊卓介绍了志愿者工作有关情况。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志愿服务已成为各项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熊卓说 。北京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志愿者工作,专门设立志愿者指挥部,统筹做好庆祝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前期,面向高校、社区、企业、社会各界招募和培训了十六万余名高素质的志愿者。其中,直接服务庆祝大会和联欢活动的志愿者一万余人,服务大型成就展和国庆游园活动的志愿者四千余人,服务城市运行和保障的志愿者近十五万人。

  熊卓表示,这次服务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志愿者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直接服务庆祝大会和联欢活动的志愿者中,以“90后”和“00后”为主。其中“90后”约占63%,“00后”约占30%。二是吸引了一批在青年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青年榜样参与,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以优质的服务做好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继续擦亮北京志愿者这张金名片,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熊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