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贵州省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交流会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时间:2019年08月14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来睿)8月13日,贵州省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交流会在贵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就落实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代表大会精神上来,注重结合抓学习、聚焦基层抓宣传、立足实际抓贯彻,结合贵州志愿服务工作实际,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上下功夫,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内涵是党领导下的志愿服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志愿服务、是主流价值引导的志愿服务。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聚焦时代主题,确保志愿服务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人民服务,助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等措施,立足实际推动贵州志愿服务事业更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全力夯实志愿服务事业的各项保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

  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安顺市精神文明办、遵义义工联合会、铜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10家单位就如何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