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莆田市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东南网莆田8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徐嘉馨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8月12日下午,莆田市委文明办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暨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鸿锁,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黄谦,市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跃以及30家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单位代表等参加。

  会上,黄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和省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座谈会精神。陈跃代表市志愿者协会,结合自身感悟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认识,对贺信内容的学习体会以及就下一步市志愿者协会应如何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做了发言。

  座谈会中,莆田市团市委、市文旅局、市妇联、市交警支队等文明单位,电力义修哥、闽善行、一路帮等志愿服务组织共8家单位就贺信内容,谈心得、说体会,谈经验、提建议,为如何做好莆田市的志愿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单位发言后,陈鸿锁作了强调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寄予深厚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给志愿服务工作以巨大鼓舞和鞭策,为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深入学习上走前头,在带头宣传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作表率,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在各单位各部门蓬勃开展。

  为进一步做好莆田市的志愿服务工作,陈鸿锁强调,一要强化认识,不断增强志愿服务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要更好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着眼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紧抓实;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体现到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上来;坚持善作善成,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围绕打造全国志愿之城等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二要强化重点,大力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长效化。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要围绕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打造,全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莆田样板;围绕重心工作,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提档提升;积极做好木兰溪志愿服务引领,做好海峡两岸志愿服务融合;围绕重大活动,扎实做好志愿服务统筹协调,让志愿服务成为保障重大活动顺利进行的不可或缺的力量。三要强化机制,努力实现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完善嘉许回馈制度,加强常态化宣传引导,提高文明单位比重,以此更好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全力打造温暖有爱的全国志愿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