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2300余名志愿者将为二青会开幕式提供志愿服务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9年08月03日

  新华社太原8月3日电(记者王皓)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即将在山西省太原市开幕。二青会开幕式志愿者誓师大会日前在山西省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等19所高校的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以及太原市城六区的社会志愿者共计2300余人,将为二青会开幕式提供志愿服务。

  誓师会上,太原市红十字会向志愿者服务部捐赠应急物资,参会相关负责人向志愿者代表授旗、佩戴志愿者徽章,并为志愿者配发了应急包。全体志愿者面向二青会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介绍,二青会开幕式志愿者共计2300余名,其中,服务观众志愿者1600余名,服务导演组志愿者300名,观众验票志愿者220名,环卫志愿者100名,开幕式引导员及贵宾礼仪志愿者58名。

  开幕式志愿者指挥中心建立了由综合协调部、督导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新闻宣传部、应急大队组成的志愿服务保障体系,绘制了点位图、流程图,确保每一项工作精准对接。同时,还在赛场外布设了60余个志愿服务U站,在机场、车站、景区、道路等地为八方宾客提供优质服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