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河南: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7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志愿服务培训基地省委党校基地举办2019年第一期志愿服务培训班。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成为这次培训班学习的首要任务。

  来自各省辖市及省直文明办的有关负责同志,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的文明办主任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骨干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志愿服务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揭示了志愿精神的时代内涵、时代价值,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李亚丽说,我们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精心谋划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千村万场”主题活动,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让广大基层群众感受到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新乡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常中宜表示,作为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要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建设,切实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同时,也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贺信字里行间浸透了总书记对志愿者的关怀,给了我们莫大的精神鼓励。”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说,郑州市组织实施了“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开启了“我们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全民动员。他说:“我深刻感受到全城涌动的志愿服务热情,我们团队将和广大‘绿城使者’一道,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据介绍,河南8个省志愿服务培训基地近期将陆续分地域开展培训,每次培训都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重点,要求参加培训的志愿者骨干、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志愿服务工作者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之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激发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活力和创造力;紧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聚焦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