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上海: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和大会精神

来源:上海志愿者    时间:2019年07月25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及要求。7月25日上午,上海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传达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团市委副书记、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邬斌,市红十字会副巡视员滕桂香以及市教卫党委、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区志愿者协会、市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外企志愿服务联盟等有关志愿服务组织以及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副处长、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俞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情况。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意识,牢牢把握志愿服务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志联换届大会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对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各级党委政府提出了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这次大会的召开,显示了党中央对志愿服务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崭新起点。

  潘敏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中志联换届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原则,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走有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之路。要牢固树立使命担当,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历史伟业添砖加瓦。要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关注社会民生福祉,面向基层,面向社区,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为百姓造福。要把握好社会化和组织化,网上和网下,公益和市场之间的关系,发挥好中志联枢纽型组织的作用,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激发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力和创造力。

  潘敏同志要求,下一步要抓好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要系统研究改进提升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举措,配合人大和民政部门,做好《上海志愿服务条例》修订工作,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完善志愿服务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和“一体两翼”工作格局。二是做好主题志愿服务工作,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上海志愿服务工作要更好发力,在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中,体现上海志愿服务的作为和贡献。三是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结合中央文明办要求,上海要有所安排,积极争取纳入今年全国扩大试点地区的范围内,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效促进和提升上海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四是做好市志愿者协会换届工作,要进一步研究、学习、领会中志联换届大会的会议精神和换届工作思路,开展市志愿者协会换届工作,进一步打开上海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五是做好志愿服务整合协同工作,联合各个战线、方方面面,发动精神文明建设全战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共同参与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支持的工作合力,把上海志愿服务事业做大做强。

  此外,在25日下午的各区、委办文明办主任第三季度工作例会上,潘敏同志向各区、大口党委、工青妇文明办主任和市文明办、市文明办公益广告中心、市志愿者协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