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全面实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7月17日,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举行。从全省高校中招募的共200名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将分赴河南省20个国家级或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志愿服务知识培训及共青团重点工作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河南“三农”工作等课程,邀请高校、服务县项目办负责人、优秀志愿者代表交流分享,培训期间还将举办岗位对接会和市县项目办工作推进会。

  团省委副书记、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勉励志愿者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她希望志愿者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志愿服务的准则,脚踏实地、矢志不渝地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扶贫办等省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及有关市县项目办负责人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到2019年已连续实施16年,共从省内高校选派3200名志愿者,到河南省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志愿服务,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贫困县计划自2019年4月启动,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原则进行了志愿者招募。

  应届毕业于开封大学的志愿者李泽豪说,我是怀着一颗奉献的心参加到今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中来的。接下来,我将会在兰考踏踏实实地进行志愿服务,不怕辛苦,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精彩,更有意义。(闫绘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