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宜开班

来源:宜兴日报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6月25日,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宜开班,全国各省区市的百余名妇联组织代表将接受为期4天的专题培训。全国妇联宣传部巡视员朱晓征、江苏省妇联副主席沈梅、宜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出席开班动员会。

  去年8月,宜兴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市妇联紧紧围绕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以“陶都木兰”志愿服务为抓手,以“在你身边”妇女微家建设为重点,积极探索“三联·三聚·三育”工作法,致力打造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妇联工作品牌。目前,市妇联已组织成立“陶都木兰”家庭文明志愿服务支队,组建了100多支“驻家”志愿服务队,建成39家妇女微家示范点,全市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都建有不同类型的巾帼志愿服务平台,推出了一份覆盖四大类115项特色志愿服务的清单。本次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就“扎实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新时代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服务机制建设”等专题开展思维激荡,并将赴西渚镇白塔村等地实地考察学习。

  朱晓征对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宜举办,表示了认可。她希望全国各妇联组织,能够紧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把握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能够积极适应社会组织方式和社会动员方式的新变化,支持发展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巾帼志愿服务协会,探索建立巾帼志愿服务基金等,广泛利用互联网开展志愿服务对接和组织动员,促进巾帼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

  周中平指出,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的举办,是对新时代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的系统总结,也为宜兴学习先进经验、增强交流互动提供了重要平台。他希望,我市妇联组织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主线,推动妇女工作和志愿服务深度结合,努力为城市文明增添更多巾帼色彩,以优异成绩为全国妇女事业作出更多贡献。(记者倪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