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黑龙江:“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全省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来源:东北网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东北网5月29日讯(记者 郑通)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5月29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黑龙江省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科技馆举行。

  据介绍,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行动为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黑龙江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以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黑龙江省召开为契机,坚持科协组织“四个服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和组织动员能力,为黑龙江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高水平平台,服务、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上,分别向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志愿服务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中国流动科技馆科技志愿服务队省科技馆代表,科普大篷车科技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省科协直属机关党员服务队在科技馆领票处、入门检票处、游客接待中心、影院检票处、展厅等公众服务点,开展了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开馆后,馆内首先迎来了一批学生参观团体,接待岗位上的科协志愿者积极上前指引,为学生们播讲参观前的参观告知;展厅岗位的志愿者跟随科技辅导员耐心细致地进行团体引导,参与科普辅导,热情地与学生互动交流,维护参观秩序。孩子们在志愿者的热心服务下,体验了神奇的科技之旅,与科技展品亲密接触,实地操作实践之余也丰富了科学知识。

  科协志愿者刘茹欣表示,在科技馆的志愿科普服务中,感受到奉献爱心、服务他人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热忱,今后将参与到更多更有意义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