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践行新思想 传扬新风尚 广州市文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精品下基层活动

来源:广州市文联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近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在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举行启动仪式。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出席,为省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和省、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广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李鹏程带领广州红色文艺轻骑兵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精品下基层活动。
 

 

 

  傅华指出,今年3月以来,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牵头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创作征集了一批精品教案、剧目、图书、挂图,遴选培育了一批基层宣讲能人、志愿服务团队、媒体挂点记者。开展下基层活动,就是要推动精品项目资源激活、整合、下沉、互动,为基层文明实践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指导、内容支撑、人才保障。傅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真情服务基层、以精品奉献人民,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品质的精神大餐和惠民服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启动仪式过后,精品节目展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进行,演出现场——美丽乡村西和,响起阵阵热烈掌声。5月7日至8日,广州红色文艺轻骑兵分别走进从化西塘村、莲麻村进行文艺志愿宣讲活动,广州红色文艺轻骑兵成为精品项目展演主力军,给当地观众带来一系列“接地气”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火爆。著名歌唱家唐彪带来一首《中国锣鼓》,宏壮的民族气派和独特的东方神韵,引领人们从歌声中感受“中国的锣鼓敲起来,龙腾那个虎跃一代代,中国的锣鼓敲起来,欢天喜地欢天喜地心豪迈”的喜悦。唱到动情时,唐彪走下舞台,来到老百姓中间,街坊们举起手机拍照,手掌拍起节拍。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跟老搭档何宝文带来了相声《好人之家》,是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结合文明广东、好人好事等编排,用生动活泼的故事向在场观众讲述广州好人、见义勇为、志愿服务的意义,向观众传达了道德模范、广东好人的正能量。街坊从熟悉的“广式幽默”中,感受《好人之家》新风尚,现场喝彩声此起彼伏。83岁的黄俊英是现场年纪最大的志愿者。1998年吴正丹和魏葆华的《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亮相至今已经有21年了。魏葆华、吴正丹夫妇也被誉为世界杂坛第一组合。二人合作,获得全国第五届杂技比赛金奖第一名,摩纳哥世界杂技大赛最高奖—金小丑奖。他们在杂技界树起了一座新里程碑,而他们正是凭着长期艰辛的付出和执着的追求,成为了展翅翱翔在杂技天空中的“东方天鹅”。他们也作为广州文艺志愿者的一员走进人民中。
 

 

  展演节目还有歌曲《新时代轻骑兵》、南音弹唱《春天》、歌曲《和美西和》、粤曲《大美岭南粤韵飞》、曲艺联唱《奔跑吧,追梦人》、歌曲《花开新时代》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州市文联将继续开展“赞赞我的国——广州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宣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坚持“欢乐着人民的欢乐”的文艺志愿服务理念,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创新手段方法,丰富渠道方式,通过开展“赞赞我的国”主题文艺汇演及各类文艺服务,活跃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