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海南省直机关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本报海口4月18日讯(记者王玉洁 实习生符钰超 李婷)海南日报记者4月18日从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获悉,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期间,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省直机关各单位通过助力扶贫、爱心奉献、敬老捐助、清洁环境、社会公益等方式,深入社区街道、敬老院、孤儿院、扶贫点、湿地公园、海岸线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省直机关各单位累计参与志愿活动7167人次,总计服务时长1.44万小时。

  除了给孤寡老人送温暖、植树修路、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指挥交通等传统的志愿服务内容外,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省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发挥单位专长,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贴心的志愿服务。例如,不少医院医护人员积极走进街道、社区开展志愿义诊活动,为老百姓送去健康,宣介健康生活理念;监狱系统干警走进学校,开展“反校园霸凌法制宣传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少年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做校园霸凌的始作俑者和纵容者等。

  除以上活动外,省直机关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雷锋精神助我成长”宣传日、“志”在一起志愿者团建、公益联盟服务日等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各个领域,积极营造“学习雷锋 助人为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