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辽宁省计划出台大学生志愿者行为考评规则 考核等级与学分、就业优惠政策等挂钩

来源:辽宁日报    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我省计划出台大学生志愿者行为考评规则,以客观评价志愿者开展服务的效果,并将考核等级与学分、就业优惠政策等挂钩,激励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活动中更好地奉献自我、服务社会。

  我省各高校目前有44.47%的师生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加入的志愿者组织大多为各高校组建的公益性社团或组织,志愿服务意识普遍较强。其中,科教文卫助学志愿服务占比25.21%,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占比18.85%,高校依据专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占比6.5%。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对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力度,传播志愿理念,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浓厚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同时,还将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利用商业赞助和社会募捐等形式,为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经费支持,不断创新和完善大学生志愿服务保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