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浙江省志愿服务大数据报告出炉 去年逾300万人参与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浙江在线杭州3月20日讯(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李晗) 3月19日正逢国际社工日,团省委当天发布了2018年度全省志愿服务大数据报告、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浙江地方标准和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事务社工榜样、示范机构。

  根据报告,去年我省参与志愿服务人次超1205万,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超311万。社区服务为报名人数最多的志愿活动类型。

  近年来,浙江承办的大型赛会日益增多,G20杭州峰会志愿者“小青荷”、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小梧桐”、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志愿者“德德”“清清”等品牌不断涌现。在总结前期志愿服务有益经验的基础上,经一年修改完善,我省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规范将于3月22日正式实行。作为全国首个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省级地方标准,该规范将为接下来的浙江各类大型赛会特别是2022年亚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样板。此外,根据今年1月团省委联合省民政厅下发的《浙江省青少年事务社工榜样、示范机构认定激励方案》,我省共评选出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事务社工榜样10名、浙江省青少年事务社工示范机构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