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广西表彰一批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

来源:光明日报    时间:2019年01月02日

  2018年12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出席会议。

  会上,孙大光代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服务领导协调小组肯定了志愿者们为庆祝活动做出的积极奉献。他说,近年来,广大青年志愿者为自治区脱贫攻坚、绿色环保、大型赛事等各项工作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是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有效支撑。希望青年志愿者们紧贴广西发展实际,始终做美德善行的引领者、社会文明的传播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点亮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让志愿服务在实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伟大目标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志愿者代表表示,希望将志愿精神继续传递下去,为国家、社会贡献青春力量,通过总结这段弥足珍贵的志愿经验,把理想信念化作实际行动,响应全民志愿的时代强音,争当勇作为、敢担当的有志青年,努力谱写“六壮六美”的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

  据悉,此次庆祝活动共有3336名志愿者为庆祝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演出辅助、语言翻译、证件查验、观众引导、医疗保障、清理会场、秩序维护、应急支援以及为特殊人群提供帮助等10多项志愿服务,服务天数从3天到40天不等,服务时长超过96万小时。志愿者们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通讯员 蒋欣妍 光明融媒记者 周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