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深圳文化志愿者超过1.84万人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2月16日晚,2018年度深圳市文化志愿服务总结表彰活动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10个本年度“深圳市文化志愿服务示范单位”、8个“示范项目”、20名“优秀文化志愿者”和10名“先进工作者”现场接受表彰,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负责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来自全市的专业型文化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近千名市民观看了演出。

  在构建“志愿者之城”的大背景下,深圳市文化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于2014年,成立4年多来,总队为全市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搭建了统筹、协作、监管的平台。在各级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文化志愿工作取得了飞速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注册文化志愿服务队188支,注册文化志愿者超过1.84万人,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服务领域遍及文化活动各个环节。

  据了解,我市各级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者们近年来屡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今年6月,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到福田区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建设,高度肯定梦工场的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福永街道服务队关爱劳务工子女“爱心课堂”项目获“2017年度全国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典型案”,并在2018全国文化馆年会文化志愿主题分论坛上做专题展示。(记者 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