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黑龙江省灾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近日,省灾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挂牌成立,标志着我省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队进一步实现专业化、规范化。

  近年来,针对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心理问题,省社会工作学会联合省社会工作高校联盟、哈尔滨市社会工作协会,共同面向我省高校、社工服务机构等机构招募社会工作志愿者,在灾后救援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得到了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在灾后救助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锻炼一支成熟专业的救助队伍,经省民政厅批准,省灾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成立。服务队接受省社工学会的专业指导与管理,目前共有49名成员。

  省民政厅、省社会工作学会、中国社会工作杂志社以及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仪式,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向服务队授旗。(作者:衣春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