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沪上志愿服务迎来新激励模式 公益旅行受青年群体欢迎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2月7日,记者从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获悉,在今年的国际志愿者日相关活动中,上海志愿者协会与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携手携程旅游,开启了新的志愿服务激励模式——公益旅行。这一创新举措,也得到了青年人的好评。

  据了解,从7日起至2019年12月底,上海全市注册志愿者和全国道德模范只要登录上海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和上海志愿者网及两者的公众号,就能申领一份价值1000元的志愿者激励公益礼包,其中涵盖了国内旅游、出境旅游和民俗等。

  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和宣传主题活动,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市志愿者协会连同携程旅游共同推出十大志愿服务公益旅行路线,凡是报名参加公益旅行路线的市民和志愿者都可以获得5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奖励。

  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为完善和拓展上海志愿服务激励保障系统,鼓励更多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而与携程合作的项目。作为新开辟的激励项目,该活动旨在通过设立志愿服务公益旅行路线,让每一位市民在旅行中成为文明旅游的示范员、宣传员,同时也是提升市民自我修身,在旅行中奉献自己,服务他人。

  携程负责人孙波表示,“让公益变得有趣,让旅游改变世界”是本次推出十大志愿服务公益路线的宗旨,希望通过这类贴近青年群体的公益激励项目,吸引更多青年人参与到志愿服务的工作中来。来自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小赵说:“这个项目对我们学生群体很有吸引力。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在旅行过程中一方面增长见识,另一方面热心公益服务,可谓一举两得。”

  本次十大志愿服务公益路线主要是结合新七不规范的“不乱丢垃圾”和红色之旅,在上海、西安、重庆、厦门、成都、丽江、香港七座城市中开辟七条拾荒酷跑路线和三条上海本地志愿服务公益路线,线路包括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宋庆龄故居等红色景点。上海市民和志愿者们通过登录基金会和协会的官网报名志愿服务公益路线,就能在旅行中参与保护环境,随手捡起垃圾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