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云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2月3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云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启动。

  此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共青团云南省委、昆明市民政局共同主办,活动主题为“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全省10多家志愿服务团队参加启动仪式,并以展板、宣传册等多种形式现场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展示志愿服务发展新成果,号召更多市民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省民政厅还为云南省志愿服务试点示范社区授牌。志愿者们纷纷在背景墙上签名留念。志愿者李春辉说:“《条例》颁布后,我们志愿者做活动更规范,权益保障更多,心里也更踏实了。”

  据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年以来,我省志愿者数量增长了180万,目前全省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登记注册的志愿者超过326万人,在社区和机关单位成立的志愿服务站(队)达1万多家。全省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志愿者们广泛服务于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基层社区治理等领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之美,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