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重庆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志愿服务组织统一标识工作成效初显

来源:重庆市民政局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为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加强对志愿服务组织的指导,规范志愿服务行为,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重庆市民政局将志愿服务组织统一标识工作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决策部署加以推进,成效初显。

  一是制发《重庆市民政局关于在全市性社会组织中开展志愿服务组织身份标识工作的通知》,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开展志愿服务组织标识工作,引导基层志愿服务组织规范发展。

  二是全面排查志愿服务组织数量。通过全市民政综合业务平台系统排查,共梳理了138家名称中含有“志愿服务”“志愿者”“义工”等字样的志愿服务组织。

  三是改造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信息系统,按照要求新增志愿服务标识等字段,便于公众查询识别;公告志愿服务组织情况,通过重庆市民政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告志愿服务组织标识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是6月30日前,全市138家名称中含有“志愿服务”“志愿者”“义工”等字样的志愿服务组织全部完成统一标识。截至目前,有12家申报认定的志愿服务组织得到及时标识。(根据重庆市民政局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