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上海:巾帼敬老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吴昕惠 记者 江跃中)今天上午,上海警备区徐汇离休所联手市妇联巾帼园,举行“巾帼敬老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市妇联副主席葛影敏、上海警备区老干办主任徐皆能,以及离退休老干部、老阿姨代表出席活动。

图说:仪式上志愿者佩戴徽章  主办方供图
图说:仪式上志愿者佩戴徽章 主办方供图

  仪式上,姜鸣为“巾帼敬老志愿服务队”授旗,服务队全体队员佩戴了巾帼志愿者徽章、领取了服务装备包,并进行宣誓,随后为现场的老干部、老阿姨送上家政和心理服务卡。“这是我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徐汇离休所所长秦宏峰介绍,该所的离退休老干部中有很多老八路、老解放,他们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如今,这些老同志大都年事已高,且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比较多,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弱,亟需更加专业、更加温馨的服务和关爱。

  据悉,“巾帼敬老志愿服务队”将为徐汇离休所的老干部、老阿姨提供家政、心理关怀和艺术暖心等服务,不仅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生活难题,也将通过各种形式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此举也必将对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起到有力推动作用。服务队队长方磊感慨地说,他们将用真情实意去服务,并在服务中学习老同志的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成立仪式结束后,上海歌剧院的演员们为老干部送上了“艺术暖心关爱行”慰问演出。演出结束后,“巾帼敬老志愿服务队”随即前往老干部、老阿姨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受老同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