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陕西西安:底张街道开展“文明餐桌引领新‘食’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为持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营造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陕西西安底张街道近日组织开展“文明餐桌引领新‘食’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image.png

在餐饮企业宣传行动中,底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村社主干道、幸福里社区农贸市场的餐饮企业,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海报、公约单页以及便利桌贴,鼓励餐饮企业自觉加入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主动摆放文明餐桌、勤俭节约、不剩菜不剩饭等提示牌,同时合法经营、诚实守信、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积极做文明餐桌的示范单位。

image.png

在村社群众宣讲行动,“小幸福”志愿服务队、“幸福格格”网格员、“西咸邻邻”楼栋长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为群众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宣讲勤俭节约用餐、文明礼貌用餐、安全卫生用餐、绿色环保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群众注重饮食卫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养成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同时,由平安建设和应急管理办联系市场监管所与永和路执法队人员成立的联合检查组,挨个门店开展联合督导检查行动。对辖区各餐饮门店的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合法经营、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联合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各餐饮单位文明餐桌行为,全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健康和安全”。

活动受到企业和群众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要遵守文明餐桌公约,争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维护者。下一步,底张街道将深入推进“文明餐桌”活动,让文明之花开遍餐桌,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成为文明城市靓丽的风景。

 

来源:西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