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新疆:美术书法“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进喀什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美术书法“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进喀什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莎车县举行。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画院承办,喀什地委宣传部协办。文艺小分队由30余位国内知名艺术家组成,将在半个月里分成4组赴喀什地区12个县市的乡镇、企业、“访惠聚”工作队,开展美术书法创作采风、艺术培训、展览交流、作品赠送等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彦宾讲话。(魏佚轩 摄)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彦宾出席活动并讲话,莎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保云主持活动,喀什地委宣传部副部长耿勇致辞,新疆画院院长、新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雷震同志代表美术书画家作表态发言。

任彦宾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开展的“石榴籽”文艺小分队文化志愿服务等品牌文化活动,通过内容向上的文艺作品、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任彦宾强调,希望艺术家带动提升基层文艺创作,通过一幅幅鲜活生动的作品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有魅力,希望喀什地区宣传文化部门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平台作用,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基层各族群众对于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来源:新华社新疆频道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