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河南驻马店:“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驻马店市上蔡县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5月5日~6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省爱卫办、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民政厅、省体育局、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河南省“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2023年首站来到驻马店市上蔡县,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素养知识和医疗义诊帮扶,旨在实施脱贫地区健康促进行动,推动健康知识进万家。

image.png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勇,驻马店市副市长宋庆林,河南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宋技明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赵圣先主持。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周勇说:“‘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表彰的“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自2014年起走进了60多个县。从2018年开始,该活动全省全面铺开,惠及群众千万人,真正做到了让晦涩的健康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优质的健康科普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6年的8%快速提升到2022年的29.3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此次“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上蔡站活动,是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通过健康知识讲座、科普技能培训、专家义诊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送健康,暖民心,凝聚正能量,真正推动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实惠、受到感染,不断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把这件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当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义诊服务队深入到上蔡县的乡镇、社区、机关、学校和医疗单位开展系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