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山西离石:交口街道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和风吹拂三月暖,正是播绿好时节。为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3月10日,交口街道组织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现场,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桶浇水,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齐心协力将一棵棵树苗栽入土中。在大家的挥汗奋战和默契配合下,圆满完成了这次植树任务。一棵棵翠绿的树苗稳稳扎根在湿润的土壤里迎风挺立,吐露春意,在明媚的春光中呈现出勃勃生机。在植树之余,为践行“六清行动”,在场的志愿者及护林员们清理杂草、枯枝、秸秆等林边易燃物,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减少火灾损失。

image.png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绿化环境,还极大地增强了街道干部职工的生态环保意识,展现了大家植绿护绿、守护生态的决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植树造林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今后将积极参与到城市环境美化绿化等志愿服务中,引导群众居民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为文明城市建设和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以练促防,防患未“燃”。植树活动后,交口街道开展了2023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各护林员默契配合,使用灭火设备对模拟火点进行扑火作业。通过此次森林防火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护林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高效有序开展森林防火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交口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备战观念,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增强实战能力,把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搜狐网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