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浙江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开启面试选拔 面向全球补招3万人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选拔工作近日已正式开启,将面向全球补充招募3万人。

杭州亚运会延期后,杭州亚组委对赛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及时调整优化,特别是在对原预录用赛会志愿者队伍分析研判和意向摸底的基础上,确定按照“留用+补招”的模式开展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

2022年11月23日,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启动补充招募,2022年12月31日报名截止,共计9.17万人报名。据了解,此次杭州亚组委将重点招募具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或具备小语种、竞赛等相关专业特长的人员。

18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迎来学校首场亚运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现场,不少学生踊跃参与。“我会说中文、英语、阿拉伯语、法语,可以和多国运动员交流,并且因为我是中国、阿尔及利亚混血,所以对多国的文化、礼仪较为了解,希望能为亚运出份力。”浙江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学生美丽莎贝姆慈说,希望能在赛事期间向世界展现大学生的热情与活力。

浙江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邱萍介绍说,根据杭州亚组委统一部署,按照1:1.2的岗位需求,该校共需招募志愿者1900多名,目前已有预录用志愿者600多名,还需补充招募1300多名志愿者。本次补充招募报名的学生涉及语种11种、人数近700人

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选拔将于今年2月底前完成,3月底前完成预录用志愿者的通用培训;6月份开展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并完成配岗,预计7月底前完成正式录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