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天津:和平区新兴街问需于民 把志愿服务做到居民的心坎里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您希望社区增加哪些志愿服务?如果增加医疗保健类服务,您最需要的是什么……这几天,天津和平区新兴街开展了一项志愿服务专项问卷活动,通过线上征集的方式,了解社区居民的切实需求。“先听大家的想法,再按需求增加社区服务项目,真是把服务做到了我们的心坎里。”卫津路社区的李女士说道。

李女士通过填写调查问卷,表达了自己的需求:“社区里老年活动很丰富,希望也能多增加一些未成年人的活动,让孩子也能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学习到正能量。”记者了解到,这次调查问卷包括李女士在内,共有11个社区的2520位居民递交了自己对社区志愿服务的期盼。受访对象年龄在12周岁以上,80周岁以下,涵盖医疗、教育、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领域、各行业。

“为了倾听最广泛的民声、收集最真实的民意,新兴街开展这次调查问卷活动,也是想全方位了解居民群众关于志愿服务的所需所盼,为今年街里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方向做好定位。”新兴街宣传文化办公室副主任王昭告诉记者。据她介绍,调查结果显示,42.86%的居民希望社区增加捡脏护绿、垃圾分类、清理广告等环境维护志愿服务内容,36.35%的居民希望能够享受更多的义诊咨询、养生保健等医疗保健志愿服务,35.16%的居民则期盼能有更多的家电维修、代买代购、结对帮扶等邻里互助志愿服务。

从此次问卷调查结果来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如宣传力度有待增强,志愿服务团队力量也有待进一步加强,以此保证供需对接。另外,社会化运作也有待进一步完善,要整合更多社会资源,确保志愿服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问卷意见建议版块,各行各业的居民也都纷纷建言献策。文体娱乐、治安维稳、宣传教育、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关注热点,统计结果将被列入到2023年新兴街志愿服务重点工作计划中。王昭表示:“接下来街里将结合居民群众需求,不断创新思路,精准化、精细化提升志愿服务内涵品质。同时搭建起更加开放的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整合党员、医疗、新市民、高校、文化五类志愿者新融合队伍,推动实现社区志愿服务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年贯穿,擦亮志愿服务‘金字招牌’。”(今晚报记者 郑妍)

 

来源:津云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