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江苏宿迁:环保志愿行动让这个春节更有温度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月26日,宿迁市芳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绿益宿迁“‘芳草’护河行 西楚绿‘益’浓”环保宣传净滩活动,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进一步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生态环境。

26日一早,当许多人还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宿迁这群志愿者已经到达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参加志愿活动。他们将事先准备好的夹子和垃圾袋拿上,沿着河边的小路徒步清理垃圾。

塑料瓶、易拉罐、零食袋……河滩上的垃圾各种各样,大多是游客游玩时留下的。看到眼前的垃圾,志愿者们纷纷上前,手脚麻利地将垃圾捡起来放入垃圾袋中。据悉,当天参与环保宣传净滩活动的志愿者中不乏学生,他们有的正在上小学,有的正在上高中。正值春节,他们不约而同利用假期参加志愿活动。

“这么多垃圾,不仅影响景区环境,一旦被风吹到河里,对河湖的生态环境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学生志愿者姬国爱说,她每天都能在课本上学习到有关生态保护的内容,她也想为生态保护贡献力量。

一个多小时的垃圾清理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按照惯例将自己捡到的垃圾集中在一块。学生志愿者施贤惠细心地发现,现场很多垃圾是可回收的废弃物。“这些垃圾都是可回收的,人们只要动动手将垃圾分类好,然后多走几步将垃圾送至相应的垃圾桶,可是很多人都做不到。”施贤惠说,经常在书上及网络上看到一些生物因为误食垃圾死亡的事件,很心痛,自己便利用春节为环保做些事情。

“只要放假,我都会参加环保宣传净滩活动,之所以经常参加,是因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我要将环保理念继续传承下去。”施贤惠说,这次志愿活动,她还着朋友一起前来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宣传讲解、拍摄志愿活动照片及视频上传至社交平台的方式,向更多人宣传保护环境的意义,让“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理念深入人心,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来源:宿迁网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