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内蒙古赤峰:巴林左旗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一2023年1月13日,赤峰市巴林左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活动。各苏木乡镇、街道文明实践所(站)、旗级“8+n”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一同分享“我与文明实践的故事”,重温2022年参与文明实践各项活动的感想、感悟和感动。

林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张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初衷就是要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在群众最关注的切身利益上做好服务,在群众最要紧的现实需求上做好服务,在群众最喜欢的兴趣爱好上做好服务。”

image.png

群众参观巴林左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林东东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黄天宇说:“2022年,我参加了很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林东东城街道辖区内有很多‘留守老人’‘独居老人’,我们志愿者经常去老人家里打扫卫生、送生活用品。2022年的冬至,我们街道社区邀请一些老人到社区和志愿者一起包饺子,那个场景就像小时候一大家子过大年一样热闹,老人们看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嘴里叨念着‘好好好……’,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那一刻,我心里暖暖的,街道社区和志愿者与居民群众的关系更加紧密了。”

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李敏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我第一次到村里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因为紧张,讲得很一般,但是群众却给了我热烈的掌声、诚挚的鼓励。这激励着我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宣讲能力,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心里。”

image.png

书画界的志愿者为居民群众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书画界的志愿者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志愿者还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春联、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林东东城街道居民尹平告诉记者:“志愿服务活动确实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温暖,我也愿意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以我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

image.png

志愿者为居民群众送去了“温暖箱”

2022年,巴林左旗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要求,建设完善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13个、实践站184个,健全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危帮困8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备队伍。全旗注册志愿服务队伍317支、志愿服务项目32个、志愿者1479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1146场次,开展“永远跟党走”“强国复兴有我”“石榴籽心贴心”等主题实践活动228场次,开展文明倡导、矛盾调处、关爱服务、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1586场次,惠及群众近120000人次。打造出“小红帽宣讲员”“红马甲爱心阿姨”“乡村青年行”“喇叭声声”“骑乐融融1+3”“幸福计划”等20多个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4日